@霧滿攔江:劉老根,河北農民,超生戶。18年前,兩名婦女稱受當地政府所托來到他家,丟下400元錢,將其剛出生12天的小女兒強行抱走。18年來,劉家人苦尋女兒無果,向鄉政府追問也未獲答覆。目前劉家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明確告知女兒送養支票借款及收養情況。這新聞,讓我腦子一直迴蕩著趙本山的歌:劉老根,劉老根,你是個啥樣的人兒?你是個女兒被搶走的人兒……感覺好悲涼。
  @凱風1989(媒體人):關於限外禁電,廣州交委主任言西裝外套論令人大跌眼鏡。所謂外地車錯峰出行不是“限外”,是玩弄文字游戲。競價一直遭受有托質疑,卻死死不願提前公開人數。至於開禁電動車是歷史倒退,更是匪夷所思,當年禁令是市民利益,還是為汽車產業?
  @華生2010(經濟學家):農民流轉土地進城務工享受市民權利,我當然舉雙手贊成。但現已有2億多農民工妻離子別在外打工住工棚地下室,無戶籍老了還得被迫還鄉種地。不談農民的自由遷徙權卻盯住能生財的網站優化土地自由流轉權,放手資本下鄉圈地再多趕幾億農民離土,合理嗎?
  @李星文(媒體人):光線8億元參股新麗傳媒,樂視16億元收購花兒影視,華策併購克頓文化,華誼控股國立常升。業界風起雲涌,電視劇成了香餑餑,多年來頹氣因資本住商房屋攪動而盡掃。股權易手原因各不相同,有套現的有取勢的,但總的來說都還是認定優質電視劇資產上升空間巨大,值得重金入手,換句話說:我看好你哦。
  @李開元人文(教授):史學界已經把傳記開除,國內至今找不到一位致力於此的專家二胎。我的老師鄧廣銘先生受胡適先生引導,以歷史人物傳記成名起家。去年先生的紀念會上,我呼籲繼承先生的事業,將被拋棄的傳記找回來,收復失地尚在其次,主要在糾正歷史學越來越失去人物精神的偏差。受體制因素、素質潮流的限制,難矣!
  歡迎自薦或推薦好微博至@新京報評論,本報將擇優刊發,並付稿酬。
  欄目主持:仲鳴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