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颱風重災區萊特省塔克洛班市監獄系統19日證實,超強颱風“海燕”襲擊這座城市期間,上百囚犯越獄,迄今仍有103人在逃。
  塔克洛班城市監獄主管約瑟夫·努涅斯告訴路透社記者,“海燕”來襲時,監獄遭遇水災,為保障囚犯生命安全,獄方安排囚犯走出囚室,到地勢較高地區躲避。其中一些人躲到位於監獄二層的管理人員辦公室,而其他人逃出監獄。
  “他們游了出去,”努涅斯說。他介紹,颱風侵襲前,監獄共關押676名囚犯,颱風過後,只剩下559人。換句話說,117人失蹤。截至19日晚,失蹤囚犯人數降至103人。“歸隊”的這十幾人中,既包括自首者,也包括被執法人員抓獲的囚犯。
  現階段,一些執法人員配備步槍和手槍,正在街頭巡邏,試圖尋找越獄者。努涅斯承認,這些依然逍遙法外的囚犯可能會給當地治安帶來威脅,尤其颱風過後、災區民眾人心惶惶之時。
  他說,沒有向巡邏人員下達格殺令,也不會給“自首者”施以任何處罰,因為其中一些越獄囚犯其實只想回家看看家人是否安全。
  35歲的囚犯喬伊·赫羅納·塔波拉塔19日自首。他告訴路透社記者,他這幾天只是想確保家人安全並幫助重建房屋,從未想過遠走高飛。據新華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菲重災區上百囚犯越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