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繆琴)談“菌”色變,是通常情況下大家的習慣反應,而在我們生活里,各種有益的“菌”類卻能讓我們生活越來越健康。昨日,作為市科技局科普商務中心惠民工程“院士專家科普進社區”活動之一的“健康泡菜與生活”民生論壇走進共和路社區,來自西華大學的車振明教授與市民們共話食品安全,揭秘“菌”的科學世界。
  “四川人愛吃泡菜,那咱們就以泡菜為例,傳統的泡菜腌制其實並非是最健康的製作方式。”從千家萬戶都會涉及的泡菜腌制方式談起,車振明向大家講述了乳酸菌低鹽泡菜技術的新工藝,“採用乳酸菌發酵腌製成熟的四川泡菜每克含有1億個左右的乳酸菌,最高可達100億個以上,且能有室內設計效降低對人體有害的亞硝酸鹽成分,理化指標已遠遠優於日、韓泡菜,同時也是相同重量酸奶所含的乳酸菌數量的四倍。”在現場,車振明向市民們演示了各類形態下泡菜製作的亞硝酸鹽測試,測試顯示,乳酸菌發酵對亞硝酸鹽有著抑制和消解的作用,讓四川泡菜更為“綠色”環保。據悉,眼下,這項自有知識產權技術已在蓉實現產業化。  (原標題:“改良版”四川泡菜 原料竟是“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