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哈爾濱12月24日電 (汪曉濤)12月24日,黑龍江省政府安全生產委員會公佈了全省危險宿霧化學品輸送管道安全專項檢查中,存在重大隱患和問題的企業(單位)名單並要求相關部門認真落實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徹底消除隱患。
  2013年11月22日,山東省青島經濟開發區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發生泄漏爆炸特別重大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網路行銷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開展油氣等各種易燃易爆品輸送管線的專項安全大檢查,消除隱患,防止類似事故發生。
  此後,國務院安委會下發了開展油氣輸送管線等安全專項排查整治的辦公室出租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從即日起至2014年3月底,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油氣輸送管線等安全專項排查整治。
  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於11月25日向各市(地)、縣(市)黨委、政府(行署),省直有關單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安全支票貼現發展理念,恪守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以更加嚴格制度、更加管用措施,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確保本地區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
  通知強搜尋行銷調,要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分析和研判安全生產形勢,針對本地安全生產實際,深入開展安全生產監督檢查。要圍繞煤礦、道路交通、消防、危險化學品等重點行業領域,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原則,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黑龍江省政府安委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按照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迅速開展了對全省危險化學品輸送管道安全的專項檢查,並將檢查中發現的重大隱患和問題予以曝光。
  曝光名單中,共有6家企業(單位)在此次專項檢查中被查出存在重大隱患和問題。分別是中國石油哈爾濱石化公司、中國石油黑龍江銷售物流配送中心、農墾祖代雞場、中國航油黑龍江分公司、中國石油大慶石化公司、中國石油大慶煉化公司。
  同時,黑龍江省政府安委會要求,全省各相關市政府(系統)要認真履行安全生產屬地管理職責,明確牽頭部門,研究落實整改措施,督促協調按期完成整改。被曝光企業要嚴格落實隱患整改責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時限,徹底消除隱患。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