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桃江站1月9日訊(分站記者丁峰)“反腐敗協調小組怎麼才能真正形成合力、發揮作用?辦案回訪制度如何建立和完善?如何進一步改進明察暗訪的方式?……”1月7日,桃江縣紀委召開全縣紀檢監察工作務虛會,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陳萬軍給紀檢監察幹部出了一張特別的“試卷”。
  為有效提升紀檢幹部隊伍的素質能力,更好適應日益深入的反腐倡廉形勢任務,縣紀委緊密結合實際工作,用紀委書記出題、幹部作答的方式,督促紀檢幹部主動思考,積極作為,在促進幹部素質提升的同時,有力推動了業務工作的開展。
  縣紀委書記出的這張“試卷”共21道題,題目覆蓋面廣,涵蓋了案件查辦、監督檢查、廉政教育、糾風治亂、自身建設等9個方面,同時又緊盯實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問題,突出針對性。如在廉政教育方面如何創新教育方式,增強教育實效的問題;在明察暗訪方面如何規避熟人多的問題;在紀檢工作領導管理機制方面如何完善分片聯繫管理制度的問題……對於書記提問,紀檢監察幹部認真思考,積極作答。“我認為,要解決辦案力量的問題,應在全縣公、檢、法、紀等部門中抽選辦案能手,組建桃江辦案人才庫。”“可以通過推行紀委常委坐班接訪來加強信訪舉報工作。”“對提供違紀線索者予以獎勵應能解決線索來源不夠的問題。”……
  “書記出題,幹部作答,這個辦法‘逼’得我們幹部都要去主動思考,積極作為,同時又可以集思廣益,推動工作,對於提升幹部素質、助推本職工作可以說是起到了一箭雙雕的作用。”參加會議的一名鄉鎮紀委書記這樣評價。  (原標題:桃江縣紀委:書記出題幹部答 提升素質促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