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特派記者 張瑩
   “作為一名政協委員,同時又是本界別選出的發言人,我覺得我們要主動和媒體交朋友,一定要講三種話,即講真話,講負責任的話,講科學和有建設性的話。這是我的真心話,我也會這樣去做。”僑聯、省政協委員蘇忠陽一席話博得了在場媒體記者的掌聲。昨日,在廣東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即將召開之際,省政協召開各界別發言人媒體見面會,21位委員發言人悉數到場,暢談各領域熱點及履職感受,快速把大會氣氛預熱。
   蘇忠陽話音剛落,來自科學技術界的中山大學環境與生態研究院院長楊中藝委員成了媒體爭相提問的熱門人選,他顯然也有備而來,主動回答:全世界都在談中國的霧霾,這在短期內難以徹底解決。如果各方有更長遠的目標,我們這一代人在一段時間後或許能看到解決的希望。他強調治理大氣污染政府層面已經提高到了相當高度,關註政府責任的同時,要意識到每個人都可能是污染源,民眾必須有為污染付費的意願。他建議,每個人都可以立刻行動起來,包括減少一個人開車上路,鼓勵採用公車、拼車和自行車出行。
   儒商莫道明是許多媒體的老朋友,作為多年政協委員,他陳述自己觀點時老道幹練,直指問題根源。他對醫療衛生體制改革接連發問,推動多年來至今有無走進深水區?包括三甲醫院不斷擴大規模的主要動機究竟是推動社會公共醫療服務還是贏取利潤,有沒有占用公共資源從事牙齒美白、配置眼鏡的盈利業務?是否占用公共資源卻未繳納所得稅?剛合併成立的廣東衛計委主要職責是辦理醫療機構還是行業監督?  (原標題:談專業談履職談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