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漢今年60多歲了,在外打工補貼家用。去年9月,他經熟人王某介紹,到某運輸公司幫人家修車。但是剛剛上班沒幾天,在一次修車中,車上一根鏽蝕的鐵絲突然斷裂崩出並刺穿了張老漢的左眼。通訊員 茆海寧
  揚子晚報記者 賈曉寧
  老人受傷及時就了醫。但是,他左眼部分功能受到很大影響,已近乎失明。由於運輸公司不願意承擔老人的醫葯費用,老人無奈之下只能到棲霞法援中心求助。
  張老漢到棲霞法援中心求助,希望能為自己討個公道。法援律師瞭解了案情之後發現,張老漢並未與該公司簽訂任何書面用工協議,而且老人已經過了簽署勞動合同的法定年紀。企業和老人有事實上的勞務關係,所以在老人工作期間出現意外,企業不能袖手旁觀。於是,律師幫助張老漢把運輸公司告上法庭。經過庭審調查和調解,該運輸公司和介紹人王某認識到了自己迴避問題的做法欠妥,於是雙方在法院的主持下達成了調解協議:約定除醫療費用外由王某在春節前再支付2萬元給張老漢,同時該運輸公司對於賠償承擔連帶責任,也賠償1萬元。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標題:6旬翁打工修車鐵絲刺傷左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