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時間3月12日早晨,位於曼哈頓東哈林區的兩棟居民樓發生爆炸事故,公園大道的1644號和1646號兩幢居民樓坍塌。(美國中文網截圖)
   美東時間3月12日早晨,位於曼哈頓東哈林區的兩棟居民樓發生爆炸事故,公園大道的1644號和1646號兩幢居民樓坍塌。(美國中文網截圖)

事故現場有警員派發口罩,以確保民眾的呼吸系統不會受到影響。(美國中文網截圖)
  人民網3月13日訊 據美國中文網消息,CNN最新報道稱,警方當地時間3月13日凌晨表示,死亡人數至少已經有6人,另有9人失蹤,至少60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除了之前確定的兩名死者44歲的Greselde Camacho和67歲的carmen tanco。第三名死者身份也已經確認,為21歲的Rosaura Hernandez。第四名死者則是在3月13日凌晨在碎石中被髮現,目前還未確定身份。隨後再有兩具屍體在碎石中被髮現。
  此前,美東時間3月12日20時24分,據ABC新聞報道,爆炸事故第一名死者身份確定,為44歲的Greselde Camacho,她是紐約hunter college的一名公共安全警官。美東時間3月12日21時46分,第二名死者的身份確認為67歲的carmen tanco。
  事件經過:
  美東時間3月12日早晨,位於曼哈頓東哈林區的兩棟居民樓發生爆炸事故,公園大道的1644號和1646號兩幢居民樓坍塌。據NBC報道,兩幢居民樓均為5層樓高。警方出動250名警員進行搜救,並定性該事故為煤氣爆炸。
  當日9時13分,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接到投訴,稱位於曼哈頓東哈林區公園大道東116的一棟公寓樓內發生煤氣泄漏,9時15分電力公司派人前往現場勘查,15分鐘之後,這棟大樓發生爆炸,導致包括該棟大樓在內的兩棟居民樓坍塌,方圓十幾個街區都能感覺到強烈的震感。
  事故建築物周邊的街道上滿是磚塊等各種建材的碎片,坍塌引起的粉塵和大火引發的濃煙令人呼吸困難。消防局在事故發生2分鐘後做出反應,迅速將附近街區封鎖,出動250名消防員趕往現場進行搜救,但由於火勢猛烈樓梯坍塌嚴重,施救工作十分困難。
  事故現場有警員派發口罩,以確保民眾的呼吸系統不會受到影響。救援人員將未受傷的居民安排在附近的教堂進行安頓。為將損失降到最低,聯合愛迪生還將該範圍內的煤氣和電力暫時關閉。
  紐約市長白思豪、市消防局長卡薩諾、警察局長布拉頓、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代表和代表該轄區的市議會議長馬麗桃也在事發後趕到現場。白思豪說,這場事故的可怕之處在於事故發生前,住戶沒有得到任何通知,居民們毫無準備,好在消防局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現場實施救援,將損失降到最低。市府將設專線,為急於尋找親人以及需要幫助的民眾提供信息。在專線開通前,民眾可撥打311進行查詢。
  據附近的民眾介紹,該區域的樓宇普遍存在嚴重的老化問題,希望電力公司和樓宇局能夠加強該區域房屋和煤氣管道的維護工作,避免慘劇再次發生。(劉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