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由於英國政府嚴控移民等種種原因,PSW正式終結。
  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2014年4月6日,2014英國移民法修改草案開始正式實施。以往曾經被國際學生忽略的一項政策重新獲得關註——在英國境內的國際畢業生,可以直接從Tier4學生簽證轉換為期12個月或者24個月的Tier 5國際學生實習簽證。
  國際學生實習簽證
  自2008年6月,英國政府曾在Tier1簽證體系之下增設了Post Study Work Visa (PSW)簽證類別,獲得本科以上學位的國際學生,都可以通過這一簽證類別獲得兩年留英工作機會,即便是在沒有獲得雇主雇佣的情況下。
  2012年4月,由於英國政府嚴控移民等種種原因,PSW正式終結。留學生畢業後留英工作的途徑變為需要直接獲得Tier2雇主頒發的工作簽證。Tier2對工資標準有嚴格要求,這一變化使得國際學生畢業留英難度大為增加。
  Tier5
  雖然備受關註,但是關於Tier5的申請要求,以及哪些機構有資質頒發此類簽證等諸多問題,國際學生則需要詳細梳理和瞭解,才能夠正確的做出判斷和申請。
  據UVIC英國移民簽證中心高級移民顧問Gregory Zhao介紹,Tier5並不是一個新的簽證類型,在2008年積分制開始實行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但因為當時有PSW,一直沒有引起中國留學生重視,原因是對比之下限制太多、簽證太短、轉換其他類型簽證限制較多。
  Tier5這個大項下細分為Youth Mobility Scheme(青年流動計劃)和Temporary Worker(臨時工作者)兩大類。Temporary Worker類型又細分為Charity Worker,Creative and Sporting,Government Authorised Exchange(GAE),International Agreement,以及Religious Worker等更有針對性的簽證類型。因此Tier 5適合人群是只想在英國短期實習、而不打算長期定居或移民英國的申請人。
  剛剛提到的Tier5 (GAE) visa,其實是針對歐盟以外的,經由英國政府及移民局認證的一些交換項目,在英國短期獲得工作經驗或培訓機會 。
  中國留學生或許已經註意到,目前留學移民市場上有一些中介推出了專門針對中國留學生的實習計劃,併在媒體大肆宣傳報道。
  需要留學生註意的是,這些計劃只是英國政府提供的眾多實習項目中的個例,對於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實習項目,英國移民局有詳細的獲批的交換項目清單可供下載(或參照本文最後的表單以及聯繫方式):https://www.gov.uk/government/uploads/system/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298667/GAE_Scheme_details.pdf
  中國留學生需要開闊視野,多方尋找機會。最好登錄到以上政府官網,進行比較和挑選,找到適合自己申請的實習項目。
   申請條件
  Tier 5 (GAE) visa申請人需要具備的條件以下幾個方面的申請條件:
  1、在政府公佈的眾多項目中,找到一個符合要求的企業,願意招聘申請人做實習生,並且提供的實習崗位不會被固定工作崗位替代。
  2、申請人的工作職位至少達到NQF-Level 3以上技能水平要求。
  3、負責該擔保項目的擔保機構(Sponsor)需要為簽證申請人開據工作擔保證書(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CoS),類似於Tier 2工作簽證的工作擔保證書。
  4、申請人需具備一定生活保障(900英鎊,7月1日後改為945英鎊)存期滿足90天。
  續簽
  另據英國移民顧問介紹,Tier5簽證結束後如希望繼續留在英國,續簽仍然需要註意一系列問題。
  首先,Tier 5的實習工作必須是公司本身固定工作職位以外的職位,Tier 5的實習生在簽證結束後如果想要繼續在公司供職,需要從新申請Tier 2工作簽證,申請人必須回到原住國遞交申請,並且受到Tier 2年度配額限制。
  另外,Tier 5 簽證不可以在英國境內轉換成除配偶(Spouse visa)或陪伴簽(Dependent)以外的其他簽證類型。
  如此看來,Tier5只是留學生畢業後長期留在英國居留的緩衝,如計劃定居英國,則需要及時轉換其他永居簽證類別。  (原標題:英國國際畢業生可從Tier4學生簽證轉換為Tier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