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與地鐵,一直都是一個微妙的搭配。這張網絡圖片也讓網友們大惑不解:怎麼做到的!
  天坐地鐵 請看好隨手攜帶的西瓜君哦
  上海地鐵官微發佈出行溫馨提示引發爆笑誤讀
  ■新快報記者 華靜言
  上海地鐵官方微博日前貼出溫馨提醒:夏日炎炎,一些拿在手上的隨身物品容易弄丟,例如太陽鏡、雨傘、西瓜和飲料。咦,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亂入了?西瓜,對,你沒有看錯,就是西瓜。於是,“西瓜勇入地鐵易丟失物品榜”的消息,在這個炎炎夏日里讓網友們樂翻了。在各地網友熱議“西瓜究竟是如何走丟的”,以及該不該發起“隨手解救被棄西瓜”等話題時,北京網友一條幽怨的評論頓時引發了眾人的同情:“上海的地鐵還能擠上西瓜,不會變西瓜汁嗎?”
  事由
  西瓜真的很容易丟好嗎?
  “帶了3個西瓜,車一開,滾了1個不見了”
  “上海地鐵夏季最易丟西瓜”,“西瓜勇入地鐵最易丟物品排行榜前三位”……昨日,西瓜君在微博大出風頭,不少媒體官微都轉發稱,“上海地鐵方公佈乘客夏季最容易丟失的物品,4類物品居多,最讓人驚訝的是西瓜,居然位列最易丟失物品第三名。”
  西瓜君的走紅源自上海地鐵官方微博“上海地鐵shmetro”的一條消息。8日晚“上海地鐵shmetro”貼出一條“地鐵出行提醒”,指出一些乘客“夏天隨身物品拿手上,乘地鐵時容易弄丟”,這些物品分別是:“1.太陽鏡,進站後摘下,放座位上忘記了。2.雨傘,夏季晴雨不定,進站時下雨,天晴了急忙下車,傘忘在車上了。3.西瓜,有乘客帶了3個西瓜,車一開,滾了1個不見了。4.瓶裝飲料,在站台喝了幾口,進車廂後放座位上,下車時就忘記了。”
  不少人看到這條消息的第一反應卻是:西瓜!為什麼會有西瓜?!
  澄清
  上海地鐵囧了:這不是排行榜
  有網友頓時腦補出上海地鐵里“到處滾著被遺棄的西瓜”。又因為西瓜是第三個被提到的,所以西瓜被推上了“地鐵最易丟失物品排行榜前三位”。
  還有網友疑惑,自家樓下沒得賣嗎,得有多大的愛才能帶著西瓜乘地鐵啊。上海地鐵每天運多少西瓜啊,有多少遭“遺棄”?
  西瓜君就這樣莫名成了熱門丟失物品,“上海地鐵shmetro”真是始料未及,趕緊貼出“澄清”。該官微解釋,夏季乘地鐵容易丟失物品是個提醒,但“有媒體誤讀為遺失物品排行榜”,“這不是排行榜,無論是太陽鏡還是瓶裝飲料,或者雨傘、西瓜,排名不分先後,僅僅提醒大家:在夏季乘坐地鐵,這些物品容易遺忘,勿做馬大哈,妥妥地保管好”。
  七嘴八舌
  丟西瓜算什麼
  追著西瓜在地鐵里跑才丟人
  其實,西瓜君上不上榜,並不妨礙網友們找樂子,光是有人帶西瓜乘地鐵,西瓜還能丟了,就足夠大家歡樂地“吐槽”了。
  說到抱著西瓜乘地鐵,無地鐵城市的網友表示“毫無壓力”,自家樓下都能買到西瓜,不用遠程運輸。而一些網友則自嘲說:“我們買的不是西瓜,我們只是西瓜的搬運工。”在地鐵以人擠人出名的北京,有網友在羡慕之餘更為關心的是,西瓜是怎麼擠上地鐵的?西瓜爆了沒?大家能分享西瓜汁了嗎?
  至於西瓜君的走失,有人說可能“滾著滾著,走了”,有人說可能“大老遠地拿西瓜,太沉了,拿不動丟了就丟了”,還有人提出“一群人圍觀太熱,於是就分享了”。
  新浪微博網友“小翊小親親”對此有切身體會:“那天男朋友買個西瓜,一個沒留神,西瓜滾了出去,男朋友追了好幾個車廂,超級丟人!”有了上家就有下家,另一個網友“可笑的童話打了我一巴掌”就笑稱:“坐公交車,下車時一個西瓜突然從後面滾到腳下……”
  對於西瓜丟了,各方的反應都相當具有特色。
  應屆畢業生網友“逆命之Zheng”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畢業無處可去,決定撿西瓜謀生”。還有網友發起了“隨手解救被忘西瓜”活動,大家踴躍參與,一起撿到一起吃啊。
  失業網友代表挖掘出新的就業崗位,“讓賣家在西瓜上刻上買家的電話號碼,從此西瓜不怕丟。”吃貨界網友非常乾脆地表示,丟西瓜的一定不是吃貨,吃貨下車不僅會帶走自家的西瓜,還會盯著有沒有人丟了西瓜。
  瘋狂跟帖
  @秀_三無人員:在地鐵上千萬記得拽著西瓜……不然你就會跟只鴨子一樣在車廂里追著西瓜跑,“瓜!瓜!”
  @西了個瓜呀:帶小孩兒的旅客請看管好您的小孩兒,帶西瓜的旅客請拴好您的西瓜。
  @西安網:“喂,你的西瓜。” “不,是你的西瓜。”
  @同學們要考試啦:我只想知道撿到西瓜是什麼感覺。
  @韋清芸:怎麼他們丟了西瓜還去報案的嗎?
(原標題: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