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機關舉行院領導與新提任晉升廳處級幹部集體談心會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簽訂儀式 曹建明強調
  堅守正道求真務實敢於擔當
  共同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胡澤君主持 莫文秀作廉政談話

  8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舉行院領導與新提任晉升廳處級幹部集體談心會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簽訂儀式。本報記者程丁攝
  正義網北京8月29日電(記者王治國)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舉行院領導與新提任晉升廳處級幹部集體談心會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簽訂儀式。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強調,檢察機關特別是最高檢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建設必須營造良好從政環境的重要論述精神,堅守正道求真務實敢於擔當,深入開展“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努力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共同營造檢察機關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在首先舉行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簽訂儀式上,曹建明與最高檢各位院領導、檢委會專職委員分別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各位院領導、檢委會專職委員同分管廳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分別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在之後舉行的院領導與新提任晉升廳處級幹部集體談心會上,趙志剛、霍亞鵬、王莉三位同志代表今年新提任晉升的廳處級幹部作了發言。中央紀委駐最高檢紀檢組組長莫文秀從加強學習提高修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切實廉潔自律、嚴格遵守紀律等方面,與新提任晉升廳處級幹部作了廉政談話。
  在聽取大家發言後,曹建明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是最高檢黨組貫徹中央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重要部署,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的重要舉措,也是領導幹部就帶頭廉潔從檢、履行“一崗雙責”作出的莊嚴宣誓和鄭重承諾。最高檢機關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是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希望大家以簽訂責任書為契機,在帶頭做到廉潔從檢的基礎上,切實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把管人與管事、管業務與管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手硬,真正將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到實處。
  曹建明代表院黨組向新提任晉升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賀。他說,廳處級幹部是機關各部門的中堅骨幹,大家的思想認識水平、工作水平和素質能力直接關係到最高檢機關的整體戰鬥力。各位同志的提任晉升,既意味著施展才華的空間更廣了、平臺更大了,更意味著今後的擔子更重了、能力素質要求更高了。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忘重托,在新的崗位上以更加出色的業績回報組織的培養和機關廣大黨員幹部的信任。
  曹建明指出,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加強黨的建設必須營造良好從政環境,並提出五個方面要求。這些重要論述深刻指出了領導幹部在營造良好從政環境中的基礎性作用,為黨員幹部立身立業指明瞭根本方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始終做到總書記提出的五個方面要求,不斷加強自身修養,以實際行動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
  一是要始終做到堅守正道、弘揚正氣,這是對每一位領導幹部最基本的要求。對於檢察機關的領導幹部來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正道之本,共產黨員的高尚境界和無私無畏就是正氣之根。要堅持以信念立身,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政治發展和法治建設道路。要堅持以人格立身,以自己高尚人格的無形影響力和感召力帶動周圍同志見賢思齊。要堅持以實幹立身,每位領導幹部都要清醒認識到自己是具體工作的承擔者,始終立足本職,埋頭苦幹,為檢察工作貢獻自己最大力量。
  二是要始終做到襟懷坦白、光明磊落,這是領導幹部應當錘煉的品質修養。要堅持求真務實,始終從檢察工作實際出發思考問題、部署工作,努力使作出的每個決定和措施都符合實際、合乎規律、切實管用。要把敢講真話作為一條政治原則,敢於諫言,有喜報喜、有憂報憂,做到不說套話、空話,堅決不說假話。要表裡如一,對人對己一個樣、對上對下一個樣,坦坦蕩盪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三是要始終做到堅持原則、恪守規矩,這是領導幹部為人處事的基本指引和遵循。要把自覺堅持黨性原則作為黨員幹部最重要、最基本原則,尤其是在事關政治方向、根本原則等重大問題上,必須毫不猶豫站穩黨性立場。要始終恪守法治精神,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不偏不倚、不枉不縱。要模範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和辦案紀律,真正把紀律作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在任何時候都要守住做人、做事、用權、交友的底線。
  四是要始終做到嚴肅綱紀、嫉惡如仇,這是對領導幹部責任和擔當的考驗。檢察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一方面要依法履職,對於犯罪行為、訴訟違法現象,真正做到既敢於監督又善於監督,堅持嚴格公正執法,不怕得罪人、不怕被誤解、不怕遭非議。另一方面要敢抓敢管,正風肅紀。不僅要管好自己,還要管好隊伍,對於隊伍中出現的問題和不正之風,要敢於板起臉來批評,狠下心來問責,決不能失之於寬、失之於軟。
  五是要始終做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這是我們黨對領導幹部的一貫要求。作為檢察機關的領導幹部,要帶頭堅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帶頭遵守廉潔從檢的各項規定。要始終築牢思想防線,保持恪守清廉的高度自覺;始終註意防微杜漸,慎重對待小事、小節、小利,時刻註意行為檢點;始終自覺接受監督,養成在監督下工作和生活的習慣,真正把組織的監督當作呵護,把同志的監督當作友愛,把社會的監督當作關愛。
  最高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胡澤君主持集體談心會暨責任書簽訂儀式。
  另據悉,今年以來,最高檢黨組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新修訂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積極深化機關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改進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先後提任了5名廳級領導幹部、11名副廳級非領導職務幹部和37名正處級領導幹部,進一步優化了機關廳處級幹部隊伍結構。  (原標題:曹建明:堅守正道求真務實敢擔當 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