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美俄兩國互相實施製裁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24日報道,烏克蘭危機已促使白宮重新對美俄關係進行基本評估,也促使美國總統奧巴馬調整了原本打算在本周講話中傳達給歐洲的信息。
  美國官員們稱,就連奧巴馬本周的主題演講(他將在布魯塞爾就美歐關係發表講話)也調整了內容,他將在演講中探討自己對大西洋兩岸關係以及歐洲安全的展望。
  奧巴馬的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說,演講內容調整過了,因為烏克蘭局勢強化了支持一個完整、自由、和平的歐洲的重要性,這其中包括加強北約組織的集體防禦聯盟角色、深化歐洲的一體化以及提供烏克蘭政府迫切需要的援助。
  面對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奧巴馬還面臨一個任務:說服歐洲盟友加大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經濟施壓。
  白宮上周已經為奧巴馬的游說活動鋪路,奧巴馬將敦促歐盟採取更加強有力的行動,把與普京關係密切的俄羅斯人以及聖彼得堡的一家銀行列為製裁對象,併為針對俄羅斯能源和武器產業採取嚴厲製裁措施做好準備。
  美國官員認為這些舉措足以把歐洲國家帶動起來,因為這體現了奧巴馬將採取經濟製裁打擊俄羅斯的意圖。
  上周五(21日),歐盟實施了新一輪對俄製裁,但由於歐盟與俄羅斯經濟關係密切,對於歐盟領導人來說實施對俄製裁變得更加困難。
  美國智庫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歐洲項目負責人康利(Heather Conley)說,這些製裁實施起來將非常困難,並將非常痛苦,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要竭力說服那些最不願實施製裁的歐洲國家(即美國在歐洲的三大盟友德國、法國和英國)的原因,它們必須把自己的經濟利益放在一邊。他說,這將需要美國在歐洲發揮巨大的領導作用。
  在周一(24日)至周四(27日)出訪期間,奧巴馬還將嘗試斡旋亞洲緊張局勢並減輕中東重要伙伴國的擔憂。
  奧巴馬將在海牙出席核安全峰會的間隙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正式會談,還將與韓國總統樸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三邊會談。這彰顯出在奧巴馬政府眼中,歐洲和中東的不安局勢不會幹擾美國將戰略重心轉向亞洲的策略。
  奧巴馬此行的最後一站將是沙特,他將在利雅得附近的沙漠花園與沙特國王阿卜杜拉會面,緩和與沙特的緊張關係。奧巴馬與伊朗的外交接觸以及兩國在中東政治動亂問題上的分歧都令沙特感到不滿。
  奧巴馬還將在海牙與阿聯酋總統單獨舉行會晤,希望藉此修補中東裂痕。
  同時處理四大洲危機是奧巴馬執政方式的一個轉折點,標志著外交事務已經被白宮列上首要日程,需要總統傾註個人註意力。但是總統助理強調,奧巴馬與其他國家協調合作、不採取單方面行動的基本外交策略不變。
  奧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蘇珊嘠斯表示,如果奧巴馬此行有一個共同主題的話,那就是合作與結盟的優勢以及重要性。她說,從歐洲到亞洲再到中東,美國領導強有力聯盟的能力對於取得進展至關重要。
  賴斯說,奧巴馬政府將對美俄關係進行一次全面的重估,從政治和經濟上幫助俄羅斯融入國際大家庭的冷戰後外交策略可能發生改變。
  她說,冷戰後外交策略是基於俄羅斯會按規矩出牌的預期制定的,現在美國政府的想法已經改變了。
  奧巴馬和七大工業國(G7)其他領導人將於周一(24日)在海牙召開的緊急會議上,考慮是否正式將俄羅斯從八國集團(G8)中除名。奧巴馬到訪布魯塞爾期間還將與北約秘書長會面;北約正在審視加強地區安全以應對俄羅斯的辦法。  (原標題:美媒:烏克蘭事件促美重估美俄關係 強化美歐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