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者 徐寧
  寧財神吸毒被抓,很多人對演藝界明星吸毒已經習以為常。讓人震驚的是,在一個個明星吸毒被抓的背後,甚至有一些網友在評論時,選擇性地忽視吸毒的危害,為這些公眾明星找各種各樣的理由:明星是藝人,創作需要靈感,而吸毒則能夠讓他們從中激發靈感。
  然而,毒品對社會、對家庭的危害就這樣被忽視了。一個普通家庭的普通人吸毒,還會這樣被寬容嗎?作為一名記者,始終無法忘記採訪南京“餓死女童案”時的灰暗心境。因為毒品,2013年,年輕的媽媽樂燕把自己的孩子鎖在家裡,分別隻有3歲和1歲的兩個女兒就這樣被活活餓死。22歲的樂燕為什麼會犯下如此罪行,我們不得不反思:這個社會的毒品是怎麼一點一點侵蝕了一個母親的靈魂?
  這一刻,在世界禁毒日,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明星,一個有錢人,一個有明星光環的人,你我今天的寬容和這起難以置信的人間悲劇間,又有著怎樣的聯繫?
  每個人都不該忘記——2013年6月21日,社區民警打開樂燕家大門時,兩個孩子死去的樣子。  (原標題:不該被遺忘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