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服務型窗口質量建設,浦東新區法律援助中心作為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重點窗口服務單位,堅持把法律援助質量建設放在首位,特別註重信息化在便民、利民、為民服務中的重要作用,開發了系列信息化工作網絡,以信息化促服務高質量、管理科學化、服務人性化,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
  以信息化促服務高質量。浦東新區目前約有40個法律援助工作站點,基本構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工作網絡。為提高接待咨詢效率,該區開發了一套接待咨詢工作軟件,通過電腦網絡可事先將來訪群眾的信息及咨詢事項傳輸給值班接待律師。為提高群眾咨詢質量,該區對接待咨詢工作軟件進行升級改造,增加監聽、監控功能,重點監管接待和辦案過程中的服務質量。
  以信息化促管理科學化。在浦東新區政府支持下,2013年,該區法律援助中心成功申請到信息化建設項目,投入數十萬元,建成了目前的“浦東新區法律援助綜合信息化管理平臺”。平臺通過互聯網和政務外網,將接待咨詢、案件受理、咨詢專線連接起來,實現資源共享、信息互通,使各平臺業務流程、質量管理更為統一,並可及時生成各類統計報表等,使各項業務管理更加科學。
  以信息化促服務人性化。1996年,浦東新區開通全國第一條法律咨詢專線58391490(現改為68609999)。1999年,該專線與上海市統一“12348”法律援助熱線並網,形成浦東咨詢專線二級平臺。2004年,“完善法律服務專線三級平臺”建設工程再次被列入浦東新區政府實事項目。該項目在浦東新區法律援助中心與相關律師事務所、公證處等15家加盟單位之間建立寬帶連接,建立起第三級咨詢平臺,形成目前的“12348&68609999”法律咨詢專線三級平臺系統。2013年,又增加了心理咨詢導出等功能,並擴容在線加盟單位達到20家,群眾無需等待,一鍵就能咨詢所有法律問題,使專線真正成為普通百姓身邊貼心的“法律顧問”。
  (原標題:註重信息化建設提升群眾滿意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feuucxyrvo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